世界互联网大会 WiFi万能钥匙“连接世界”

2016-11-16 11:14 光明网IT频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隆重开幕,WiFi万能钥匙连续两年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参与本次盛会。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网络分享互助平台,WiFi万能钥匙不仅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免费、安全、便捷的上网服务,更为推进全球互联网的普及,消除全球数字鸿沟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世界互联网大会 WiFi万能钥匙“连接世界”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尽管网络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底发布的《宽带状况报告》表明,世界上仍有57%的人不能上网,全球数字鸿沟问题依然严峻。

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是WiFi万能钥匙的愿景,这也与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主题非常契合。基于分享经济模式,WiFi万能钥匙帮助用户实现免费上网,在海内外受到广泛欢迎,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成长最快的公司之一。

WiFi万能钥匙创始人兼CEO陈大年表示,“经济高速发展,数字鸿沟却在不断被拉大。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现在世界上还有40亿人无法接入网络,我们认为这种信息技术方面的不平等,会进一步让贫困的人们失去改善生活的机会。因此,我们在大力做好WiFi万能钥匙这个产品,让更多的人免费上网的同时,也深入贫困山区的1000所学校,为山区里的孩子们搭建网络,让他们也有连接互联网的机会。”

截至今年6月,WiFi万能钥匙已为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9亿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拥有可连接热点4亿,日均连接次数超过40亿次。目前,Facebook、Google等全球知名企业,也均在推进“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

实际上,WiFi万能钥匙也正在从网络连接工具,发展成为拥有海量用户的大数据平台。目前WiFi万能钥匙专注做三件事,连接、大数据、以及场景生态。陈大年表示,“在推动免费上网这件事的同时,我们也在做一些场景化大数据的尝试。我认为场景化的大数据,将会成为大数据产业最大的突破点,过去虽然也有人做一些地域化的研究,但片段还非常稀疏,我们立志于构建真正场景化的大数据,做更智能的人与场景生态。”

与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互联网公司连接“人与人”、“人与商品”以及“人与信息”的形态不同,WiFi万能钥匙发挥自身在位置方面的优势,为用户和商户提供基于“人与场景”的大数据服务,充分体现了WiFi万能钥匙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

凭借海量用户的数据和云计算能力,WiFi万能钥匙推测用户喜好及需求,低成本高效率的将中小商户的信息精准推送给特定辐射范围内的用户,更通过地理位置的独特性,与中国稀有血液联盟、蓝天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合作,开展公益事业。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行业会议。今年,WiFi万能钥匙与阿里巴巴、宝马等一同连续两次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也代表着大会对WiFi万能钥匙这一移动互联网产品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