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互联网明星企业争秀“黑科技”

2016-11-16 09:0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是博览会上展示的四足智能机器人。

这是博览会上展示的无人驾驶汽车。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昨天下午,作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三大板块之一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拉开帷幕,310家互联网企业争秀最新研发的“黑科技”。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钟世龙介绍,博览会首次启用永久展馆,除固定展位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外,还新增了项目合作洽谈功能。本届博览会期间就将举行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和5场项目合作洽谈活动,而且参展的310家企业均系从500余家报名企业中精选而来。博览会将于本月18日至19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相关发布会上,紫光集团、富士康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诺基亚通信和上海贝尔联合管理机构、杭州安恒信息技术公司、科大讯飞等企业相继透露了即将公布的最新科技成果。

在“互联网+”时代,自动驾驶无疑是最吸引人的“明星概念”。诺基亚通信和上海贝尔联合管理执行副总裁马涛告诉记者,人眨眼时间约为300毫秒,而诺基亚打造的“魔鬼级”时延只有20毫秒。“让汽车与汽车进行20毫秒时延的对话,这个技术是无人驾驶真正的第一步。”她表示,20毫秒时延基于4G到准5G移动通讯技术,可以实现超视距车辆通讯,让车辆及时感受到前车制动、超车阻碍、弯道障碍等,并进行实时动作保障驾驶安全。据悉,这种主动安全无人驾驶技术已经进行了路试,未来将从辅助驾驶过渡到真正的无人驾驶。20毫秒时延技术还有望应用在心脏起搏器等精密设备上。

“各位现在的手机存储容量一般都在32GB到128GB之间,今后手机容量可以达到1TB,大家再也不用担心照片、视频和资料存不下了。”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说,紫光集团每年向全球厂商提供6.5亿套手机芯片,约占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7%。他表示将扩大存储芯片等产能,继续向互联网企业提供关键技术和产品支持。

富士康集团总经理简宜彬直接颠覆富士康给人的“代工厂”印象。他表示,将通过AR技术邀请观众“参观”一个无人高效工厂,展示工业互联网在智能工厂的应用。富士康还将推出85吋8K显示屏,“通过3D立体实景挑战视觉极限”。

不断被盗的个人信息数据时常拨动人们敏感神经。杭州安恒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范渊表示,将发布新一代网络安全空间的防御体系,不仅可抵御外部入侵,还将对内部数据安全进行监控,严防“家贼作案”。他透露,网络平台安全加密等级已经可以达到防范第三方(平台运营方)读取数据的层级,网络办公和数据采集将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东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