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乌镇体验“互联网+”新生活

2016-11-16 14:2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到18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乌镇以其跨界之变向世界展示着强烈的古今对比:一边是小桥流水、桨声舟影、白墙黛瓦……另一边是智慧旅游、互联网医院、智能交通……在大会召开前夕,记者来到这座现代与古典兼具的江南水镇,提前体验了一把互联网+新生活。

互联网+老字号 没有攻略照样玩转

快与慢、传统和现代、中国和世界,乌镇体现出一种碰撞下的融合之美。在这个水墨画般的古镇,随处可以看到四通八达的水道通过摇橹船和石桥“互联互通”。不过,乌镇的每一条街道都很相似,这也让不少外来客迷失在摇橹船和石桥中。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如今乌镇几乎所有景点都能在手机APP上轻松找到。

比如,当记者打开大家最常用的美团APP,就能看到首页上推送的一栏“旅游攻略”,点击进入后,里面除了会显示乌镇当天的天气情况,还有关于乌镇的历史、景点、游记、玩法甚至详细路线,堪比一份厚厚的旅游指南书。美团APP里的老字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宏源泰染坊、高工生糟坊、益大丝号作坊……统统都为你准备了详细的线路图。

互联网+餐饮 特色美食尽在掌握

除了不能错过的景点,不得不感叹下乌镇餐饮企业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

在美团上,几乎每到一座石桥都会有最近的餐馆推荐,点击进入,便可以看到食客们的评价、特色菜品、餐馆环境。西栅景区的大茶饭、那一年的私房白水鱼、恒盛酒家的东坡肉、西城旧事的酱鸭和小米糕、金月亮的牛柳土豆、老古树的红烧羊肉、民国时代酒糟河虾……都是你不能不尝的当地美食。

如果想感受下穿梭在小巷之中,食物的香气不停扑鼻而来的幸福,美团的食客们还推荐了一众值得品尝的特色小吃——茅老太臭豆腐、锦记糕点铺、吴妈馄饨、书生羊肉面……

美景美食之外,千万不要忘记去西栅景区的咖啡厅和酒吧坐坐,去照相馆回看当年乌镇的宁静、含蓄,到酒吧体会乌镇现代的热情、大方。

在记者的乌镇体验中,互联网早已让这个传统古镇焕然一新,景区全覆盖的高速WIFI,让每个来到乌镇的人,都能即刻感受到互联网+效率的提升。哪怕你身无分文,只要带上一部手机,便能实现畅游乌镇支付无碍。科技驱动创新,未来互联网一定将以更多更好的呈现形式服务我们的新生活。刘映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刘映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