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最炫酷的互联网成果都在这

2016-11-16 11:3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每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板块和特色亮点。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三大板块之一,将主要展示互联网领域的国际前沿、可互动体验等,引领未来的全球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充分体现“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机构联合承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钟世龙介绍,今年博览会正式启用了永久展馆,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展馆集体亮相,各展所长。同期,还将举行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综合展区集中展示30余家国内外互联网知名企业在互联网领域前沿、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展现互联网技术发展新趋势。主题展区分为信息技术、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互联网+文化传媒、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交通物流等不同板块。

聋哑人戴上“手套”会“说话”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副智慧手套吸引了众多目光,通过和手机APP相连,做出相应手语后,即传出相应的声音语言。据悉这款叫做“交互式VR导览系统”的产品可能将于明年上市,价格在1000元左右。借力于云技术,聋哑人将实现和常人的正常交流。

智能搬运机器人真的要来了?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国内一电商首次展出了智能搬运机器人,将运用于无人仓拣选环节。机器人最多可承载300公斤物品,最高速度可超过2米/秒,也会自动避障。据介绍,机器人已在实验室内实现了成功运行,不久的将来就能投入使用。

百度“云骁”无人驾驶汽车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百度展示了无人驾驶汽车。百度无人车拥有先进的硬件系统,分为感知系统、车载计算中心两大部分。其中,用于自身定位和采集周围障碍物信息的64线激光雷达、检测前方障碍物的毫米波雷达以及识别红绿灯及交通标识的2个高动态范围相机模组等传感装置组成了感知系统。完全自主研发的车载计算中心,使用CPU+GPU+FPGA异构计算平台,可完成无人车感知、决策、规划、控制的全部计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周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