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外嘉宾,杨元庆的手机却响起了这首歌

2016-11-17 15:54 中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面对中外嘉宾,杨元庆的手机却响起了这首歌

1

11月17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移动互联网论坛在乌镇举行。

本论坛的议题为人工智能开启互联网新未来,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主持论坛,脸谱公司副总裁石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等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2

而就在杨元庆演讲过程中,他的手机突然响了,流出来一段音乐“我对你有一点动心,却如此害怕,不敢看你的眼睛……”没错,正是张信哲和刘嘉玲的合唱歌曲《有一点动心》。

3

这是杨元庆的手机铃声?

其实,这是杨元庆在向观众演示智能终端音响硬件在手机上的应用。如今大到宇航科技、机器人,小到身上的穿戴设备、手机音响,人工智能无处不在。

2016年成为人工智能大发展的一年,人工智能从实验室的专业圈开始走出来,变成了一个大众的话题,AIphaGO战胜李世石让人们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各个大的产业巨头都在加快布局。

人工智能推动了互联网形态新的变化,如果说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是一次大的跨越的话,那么现在我们又面临着从移动互联网向智能互联网的又一次新的跨越。

所以“人工智能开启互联网新未来”这样一个议题在乌镇峰会上就更加具有时代性。论坛上,嘉宾们纷纷就人工智能的未来提出自己的新观点:

4

脸谱公司副总裁

石峰:人工智能与用户直接交互而产生的数据令人激动

我们从人工智能的角度来讲,我想在座的各位都知道人工智能和传统计算机不同,它更像一个孩子在学习这个世界,而不是事先编程,所以对于人工智能我们要花很长时间来训练它,就像教孩子打棒球一样。一方面我们有超过十亿人在寻找内容,而另外一方面我们又有数以亿计的内容发布给他们,他们可以很了解这两者怎么取得平衡,所以我们每天做很多预测,而真正最激动人心的就是我们还能获得很多的反馈。

一旦我们向用户发布内容,我们就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内容,了解他们和朋友分享什么,点击什么内容,看什么视频等等。所以我们每天能够获得大量的反馈,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可以帮助我们训练系统。

5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杨元庆:终端和云的结合是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

智能互联网会更加自主的捕捉信息,更加智慧地分析信息,更加精确地判断,更加主动为人们提供服务。这其实包含了人工智能的两个重要的方面,一个是感知的能力,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和传感器,让我们能够感知世界的广度和深度。二是认知能力,这就需要通过云、通过大数据分析来实现。所以如果说智能终端是人的感官的话,那么云就是大脑,把智能终端和云大脑完美结合起来,就是人工智能未来的方向。

6

百度公司总裁

张亚勤:未来人和机器会互相学习

人工智能可以用到各个方面,我们也希望把我们的平台和整个行业共享,所以百度今年九月份开放了两个平台。一个是机器深度学习的平台,叫PaddlePaddle。另外一个是百度大脑,我们把这些能力语音、图像、自然语言、用户画像开放给大家,希望大家一起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以及全球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蛮有意思的,我记得三十年前比尔·盖茨讲希望有一天机器能像人一样去听去看去写,用自然语言交流,今天他提的目标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达到了,人工智能很有意思,我做计算机研究,最早的时候我们学机器语言,学编程。后来是机器来学人的语言。未来,一方面机器要向人学习,人也要向机器学习。

专题: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专题: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