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一,华为第二 新名次或许并不值得骄傲

2016-11-28 11:33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第一,华为第二 新名次或许并不值得骄傲

■IT辣评

11月24日,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新一季度全球手机利润排名。这一季度,智能手机的总营业利润为94亿美元。苹果的营业利润高达85亿美元,高居榜首,占据了全球智能机行业营业利润的91%,中国公司华为、vivo以及OPPO排在第2—4位,占比分别为2.4%、2.2%和2.2%。其中,华为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Android智能机厂商。

点评:长期位居第二的三星一下跌到了第九,中国公司则一举包揽了第二到第四……单从名次上看,中国企业的确相当给力,值得庆贺。但看过具体数字后,你就会发现这块蛋糕几乎是被苹果“独吞”,三家排名靠前的中国公司在营业利润上加起来还不及其十分之一。虽然近年来,国产手机厂商进行了诸多变革,在利润和营收上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不管是品牌价值还是经济实力,距离苹果还有很大的距离。目前,三星的困境短期内难以摆脱,苹果的“热度”也大不如前,对中国手机厂商来说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切不可沾沾自喜,而应乘胜追击。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王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