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继红:2017年将是微视频自我发布时代

2016-12-15 15:28 未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继红:2017年将是微视频自我发布时代

“2017年我预计是微视频自我发布走向深度和成熟的时代,用户通过简单的图文、简单的视频表达自己深思熟虑之后的社会观察,以此建立他在人群中的存在感和影响力。” 第十五期网络传播沙龙现场,央视新闻新媒体新闻部主任杨继红作为主讲嘉宾,讲述了直播浪潮下的央视探索,以及对移动直播的思考。

12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15期网络传播沙龙在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190号如期举行。央视新闻新媒体新闻部主任杨继红、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侯召迅、斗鱼直播CEO张文明、KK直播CEO刘琼共同探讨新媒体时代网络直播的发展。

移动直播是央视新闻在社交风口探寻的用户接口

杨继红认为,广播与电视、报纸与杂志,只要善于用新的媒介、新的技术和新的传输手段,就是新媒体。

在今天,传统媒体依然活着,但用户行为趋于社交化,消费时间趋于碎片化,优势媒体趋于平台化。社交的风口已不可阻挡,如果不进驻社交平台,不进入社交风口,央视将来很难保持雄踞传播高地半个世纪的优势。

“视频的未来在移动,移动的未来在视频。“杨继红指出,小屏变成了真正的信息终端,和人们同场存在,和人们在每一个生活场景中同在,为人们支撑着信息交互。用户走进社交媒体过程中,一直在表达独一无二的个性,这个过程中一直在寻找他的社交接口。新浪通过微博和秒拍有了用户的自我发挥和自我存在的平台;腾讯通过朋友圈、微信获得了用户接口。央视新闻如果只有一个传播的大屏,没有用户接口,可能未来会走得很难。

在这个过程中,央视新闻找到了第一个与用户发生强关联的接口,就是移动直播。移动直播的上窗发布新闻,下窗在发表用户之间的评论。

在移动直播的过程中,上方呈现事件过程,下方发评论,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在同时观看,数以十万计的用户在发表评论。这是我们搭建的场域,大家在这里交流,这个交流的过程成为央视现在新闻报道的标配。

“2017年我预计是微视频自我发布走向深度和成熟的时代,用户通过自己简单的图文、简单的视频表达自己深思熟虑之后的社会观察,以此建立他在人群中的存在感和影响力”,在现场,杨继红讲述了直播浪潮下的央视探索,以及对移动直播的思考。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杨佩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