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N大手机新技术盘点 谁是你心中的No.1

2016-12-23 14:42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转眼已到2016年的尾声阶段,一年当中,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对于前几年,整体上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是比较稳定的一年,但依然有诸多新的技术在不断发展成熟,推动着智能手机体验的提升,得以让作为用户的我们能够使用到越来越好的产品。对于这样的新技术,相信经常关注智能手机行业的朋友心中都会有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新技术,不知下面这些有没有你心中的那一个呢?

■ 2016年N大手机新技术 谁是你心中的No.1

“双摄像头:今年终于井喷 但来的还是有点迟”

双摄像头:今年终于井喷 但来的还是有点迟

从功能机时代,手机拍照便是很多厂商主推的一大主力方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然是曾经的诺基亚,转入到智能手机后,诺基亚、包括HTC等依然将拍照作为最主推因素之一。当传感器尺寸、镜片组数量等因智能手机体积限制而受到越来越明显制约后,双摄像头的组合方式最先在2014年被HTC用在了智能手机拍照体验提升上,由此那一年当中便出现了多款搭载双摄像头的机型。

原本,笔者曾在《探寻手机拍照新风向:双摄像头起死回生》当中预测2015年可能是双摄像头“成为很多品牌旗舰机型标配”的年头,的确,2015年双摄像头依然被个别厂商坚持采用,但似乎还没有达到笔者当初期待的那种势头;终于,2016年,双摄像头开始井喷式发展,不仅仅在很多旗舰上搭载,甚至一口气发展到了一些千元价位的机型上,看来的确是之前“憋得太久了”……

并且,相对于2014年,今年的双摄像头开始玩出了更多的花样,表面上都是“双摄像头”,但本质上对于改善画质和升级玩法等方面各有不同之处,不同像素配合、不同镜头协作等形成了具有差异化的“双摄”形态(《双摄像头≠双摄像头 “苹果和他们”找不同》《双摄还有这些玄机 苹果iPhone7/Plus评测》),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