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高端手机都是谁在买?

2016-12-30 08:4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元高端手机都是谁在买?

一部iPhone手机五六千元,然而并不能满足一些高端人群的需求。今年,手机厂商相继推出高端万元机,放弃价格战,而把目光瞄准高端市场,增加产品溢价。从目前的行情来看,华为等品牌的高端机基本属于供不应求,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愿意试水高端手机市场。

贵在哪

8848手机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日前,国产手机品牌金立推出高端政商旗舰手机M2017及M2017鳄鱼皮私人定制版,定价为6999元和16999元。这款手机与金立其他中低端产线的产品区别在于:高档外观、顶级配置和商务功能。5.7英寸双曲面屏幕+手工头层小牛皮的设计让这款手机与众不同,鳄鱼皮定制版背面采用鳄鱼皮材质。针对商务人士,M2017还设有高铁模式、专线通话、商务秘书等多种功能。不过这次金立主打人文关怀,M2017被定义为“成功的标配”,并极力宣扬“成功的标配是家庭幸福”。将成功、家庭美满和高端手机结合在了一起,在硬件中融入了人文情怀,实现另一种品牌溢价。

另一国产手机品牌华为也在今年11月于国内发布国行版Mate9保时捷设计版,这款手机定价8999元。这款手机和同时发布的售价3399元的华为Mate9有何区别呢?事实上,保时捷设计版的配置和华为Mate9、Mate9 Pro几乎相同,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外观设计。保时捷设计版由华为联手Porsche Design共同完成,后者隶属于保时捷集团,主要业务是设计数码产品与时尚产品,与保时捷汽车独立并存。华为Mate9 Pro后盖上有保时捷设计的标志,设计灵感源于保时捷911跑车。机身四曲面设计,正面是双曲面屏幕,背面为曲面金属拉丝材质。此外,二者在颜色上也有区别,保时捷设计版只有黑色,Mate9虽有多种颜色选择,但并不包括黑色。

三星做高端机已有多年时间,从早期的W799、W899、W999到W2013、W2014……一直到今年11月刚刚发布的W2017,W系列一直是三星高端系列。目前,W2017定价尚未公布,W2016定价为11999元。W2017是翻盖手机,配备内外两块屏幕,背部采用曲面玻璃造型,颜色为金色。该手机的配置并不高端,但外形和设计较为别致。

另外,市场上还有8848钛金手机和Vertu等高端手机品牌,这些手机厂商并不像三星、华为、金立等拥有众多系列手机,而是专注于高端手机。它们的产品比较单一,售价高昂。8848手机按照外观材质的不同,分为多个系列,售价从9999元到15999元不等,材质也由钛合金+小牛皮到18K镀金边框+小牛皮可选。此外,8848还提供私人订制服务,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的材质、纹理、颜色等,对手机进行个性化定制。如在皮料方面,有小牛皮、蜥蜴皮、鳄鱼皮三种可供选择,每种材质又有近十种颜色选择,售价高达29800元。Vertu手机堪称“手机界的爱马仕”,平均每款售价高达十几万元人民币,最高有90多万元人民币的款式。Vertu全部是手工制造,材质包括红宝石、蓝宝石、白金、黄金、钻石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