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春秋杯”国际网络安全挑战赛引爆“4.29”(2)

2017-04-28 13: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赛同期还召开了“北京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学习评估系统”上线发布会和“开物论坛——网络安全产学协作人才培养合作组织”成立发布会。

kjcq20170428001-2a

“北京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学习评估系统”正式启动上线

据悉,北京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学习评估系统是在北京市公安局指导下,由永信至诚支持的北京市在线等保平台,旨在为全国各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服务。自去年10月试运行,经过半年的调试和丰富,正式开放。

据永信至诚首席安全架构师陈杰介绍,北京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学习评估系统是国内第一个面向被测机构的免费线上等保知识学习平台,其中包含大量执法部门长期实践的测试题目。该平台根据等保2.0的要求,将邀请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陆续更新、录制配套的等保课程,对平台的内容进行丰富、细化,并推出基于线上培训和考试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人员专业能力认证,对应等保的5个等级进行人才培养、相应的考核和认定。

kjcq20170428001-2aaa(1)

开物论坛——网络安全产学协作人才培养合作组织揭牌成立

与此同时,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永信至诚主办的“开物论坛”也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演讲与交流。开物论坛集结了国内科研和教学领域活跃的中青年学者,以及在安全工业领域有丰富经验、沉淀及社会影响力的技术专家,结合线上线下的交流平台,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打造移动安全、IoT安全、Web安全系列精品课程、示范课程,建立竞赛机制选拔优秀人才,加强产学互动,达成产学协作培养、输送人才,以促进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师资扩大、人才培养、专才选拔及产学互动,最终为国家培养人才、选拔人才、储备人才以及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封化民,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张越今,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建国,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韩笑等相关部处领导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并观摩了总决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