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机”密|精彩抢先报,TA们将亮相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二)(12)

2018-08-08 15: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穿戴型机器人 

铁甲钢拳外骨骼机器人

腰部助力外骨骼(CEXO-W02)是由铁甲钢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穿戴型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在设计中遵循人体工程学,可以大幅增加穿戴者的力量和耐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并保护重劳力者的骨骼和肌肉。数据表明腰部助力外骨骼可以最大限度的帮助物流工人搬起更重的货物,使整体工作效率提高40%以上,物流搬运类员工高效工作时间从3小时延长到6小时。当然,腰部助力外骨骼(CEXO-W02)不单单针对物流工人,对于频繁弯腰搬运重物的工厂工种同样适用。

作为助力机器人,机器人本身当然不能给使用者造成过多的负担。CEXO-W02腰部助力外骨骼采用了钛合金和航空铝作为主体材料。因此产品轻便舒适力量大,总重量只有5.5kg,是目前市场上最轻的30kg助力级外骨骼。同时,腰部助力外骨骼也十分智能,它采用了传感器数据融合与LSTM神经网络进行姿态预测,可以准确判断穿戴者的动作意图,并在最佳时刻触发助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