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授牌:商汤成为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8-09-27 16: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7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9月20日,科技部正式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中关村海淀园企业商汤集团成为继阿里云公司、百度公司、腾讯公司、科大讯飞公司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商汤集团也成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推动科技全球化布局的领导力量。

商汤科技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汤晓鸥教授与科技部王志刚部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此前,2017年11月15日,科技部在京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会上,科技部高新司秦勇司长宣布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第一批的前四家都是巨头公司,商汤作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独角兽,也正在往巨头的路上发展。就在9月10日,软银中国已投资商汤科技10亿美元,将商汤估值抬至60亿美元,商汤已经先后获得超过20亿美元融资总额。此次成为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无疑将进一步抬高商汤的身价。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