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获得AIWorld2018世界人工智能峰会多项大奖

2018-10-09 14: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9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近日,AIWorld2018世界人工智能峰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上百度AI备受瞩目,获得AI Era创新大奖四项重要奖项。

其中,百度荣获中国AI领军企业TOP10;百度大脑3.0、百度Apollo3.0斩获AI产品影响力TOP10;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博士荣获AI华人影响力大奖。

AI Era创新大奖旨在表彰在AI技术与应用方面对行业创新与进步及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人物、企业和创新产品。奖项根据新智元智库专家评选、新智元用户票选、网络影响力指数、财务指数等四个维度大数据综合评定,具有较高行业影响力。

百度大脑作为百度AI技术的核心,不仅构建了包括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在内的全方位AI技术平台,还不断面向行业开源核心技术,推动行业进步。

百度大脑目前已升级至3.0版本,具备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能力,即对文字、声音、图片、视频等多模态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深层次多维度的语义理解,在新零售等场景中拥有广泛应用前景。目前,百度大脑3.0已经开放120余项能力,日调用次数超过4千亿次。

以百度大脑为依托,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也成绩亮眼。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Apollo领跑国内市场,即将于2018年底正式开源的车路协同方案,构筑“人-车-路”全域数据感知的智能路网,迈出从智能交通到智能城市建设的关键一步,也进一步扩大了行业领先优势。

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DuerOS则通过革新人机交互方式,不断刷新智能家居体验上限。目前,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突破1亿,月活跃设备量超过2500万。百度搜索、翻译、地图等传统业务也在AI加持下完成智能升级,如百度输入法,在AI技术优化后,语音输入请求量短短一年时间内成长到日均3.35亿次。

这让百度AI赢得业界广泛肯定。《财富》、《华尔街日报》和日本《东洋经济》、FinFix等媒体和分析机构近期纷纷指出,百度在AI技术和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