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推分园高精尖产业培育专项 首批155个项目入选

2018-12-29 10: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9日讯 支持重大前沿原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落地,支持重大协同创新平台和硬科技孵化平台项目,支持特色产业园区和创新创业社区项目提升承载能力……12月28日,中关村管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推动一区十六园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举措及成效。

2018年,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决策部署,中关村管委会出台了中关村示范区分园高精尖产业培育专项支持措施,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高端芯片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业创新发展和集聚,支持各分园构建各具优势和特色的高精尖产业集群,形成一区多园统筹协同发展格局,支撑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截至目前,共确定支持155个高精尖产业培育项目,覆盖所有十六个分园,已拨付支持资金8.39亿元。

精准施策,助力分园高精尖产业发展

2017年4月,中关村管委会出台了《关于精准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大前沿项目与创新平台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2017年12月,北京市出台了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个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为深入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关村管委会以《若干措施》为基础,设立中关村示范区分园高精尖产业培育专项。

专项重点支持五大类项目:

一是重大前沿原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各类创新主体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开展重大前沿原创技术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二是重大协同创新平台项目。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各类创新主体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等,搭建对产业发展有显著带动作用的协同创新平台和共性服务平台,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三是硬科技孵化平台项目。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各类创新主体搭建创业孵化平台,为以技术驱动开展产品创新、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创业企业提供产品研发、工业设计、小批量试制、中试熟化、检验检测、产业对接等专业服务,助推创业企业发展壮大,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四是特色产业园区和创新创业社区项目。支持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和创新创业社区。引导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企业、产业促进平台和专业服务机构入驻和做强做大,支持企业开展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每个入驻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五是区域整体转型升级和存量空间资源盘活利用项目。支持中集中连片区域用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对项目主体在存量盘活改造、生态治理提升、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及创新创业系统建设等给予支持,带动区域整体转型升级,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