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2019年有可能会是人工智能全面进入家庭生活的一年

2019-01-03 15:56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1月1日晚,央视推出“放歌新时代”2019年新年特别节目,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作为唯一的互联网企业家现身节目。节目中,李彦宏带着百度人工智能产品“小度在家”为全国观众演示了一场“人机互动”大餐。

“小度小度,元旦是什么时候”,小度在家随机给大家秀了一下机智。2018年,百度智能音箱无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根据StrategyAnalytics 发布的全球智能音箱报告显示,三季度百度智能音箱出货量达 100 万台,环比增长超过 711%,进入市场前三。在双 11 期间,小度全系列智能产品双十一期间在京东、国美、拼多多等三大网购平台智能音箱品类销量排名第一。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语音智能、无人驾驶等新鲜事物正逐步的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在节目中,李彦宏谈到“2019年我们普通人会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人工智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未来2019年非常有可能会是人工智能全面进入家庭生活的这一年。可以想象,2019年将是人工智能产品爆发的一年。

百度智能应用的强大,更多的是依靠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智能音箱以及小度语音车载支架皆搭载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目前 DuerOS 在激活设备、月活跃设备、合作伙伴、落地主控设备、开发者数量等五个方面均为全国第一;截至 2018 年 10 月,搭载百度 DuerOS 的激活设备量已超过 1.5 亿。

事实上,除了,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百度还拥有基于深度学习开源平台PaddlePaddle、AI芯片昆仑、以及围绕智能驾驶平台Apollo建立的AI生态圈。围绕着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百度的人工智能应用,也拓展到了无人车、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百度APP等层面。正如一位证券分析师所说,AI的价值不仅在于当下的战绩,更在于拥有把握未来时代的底气和勇气。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