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互联网大会|佳格天地荣登《中国大数据行业应用Top Choice 2019》

2019-10-25 12:53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10月20日-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会议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位嘉宾参与。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DTiii)院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新河于2019中国大数据卓越企业和突出贡献者颁奖典礼环节隆重发布了《中国大数据行业应用Top Choice 2019》等七个榜单以及《2018DTiii版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3352家)》、《中国大数据行业应用Top Choice 2019产业地图(185家)》等两个产业地图。

榜单和地图从多个角度完整呈现了当前中国大数据产业全景,挖掘出了一批最佳实践案例、领军企业、新锐企业和创业者。在会上发布的《中国大数据行业应用Top Choice 2019》中,佳格天地成为农业大数据领域三家上榜企业之一,这也是佳格天地继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之后,第二次获得由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颁发的奖项。

作为一家农业大数据企业,佳格拥有多个技术创新和领先优势。

在数据方面,通过卫星、无人机、物联网以及气象等多种数据源,佳格能够掌握全球30年的植被动态信息、东亚内50年的农业气象数据。

在技术方面,佳格独有的空间数据集成技术,能够同时处理中国和国际上数十颗卫星数据,包括中国的高分一号、高分二号、风云系列、吉林一号等。同时,佳格采用自主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数据挖掘方法,通过对大量历史数据的学习,能够构建具有概括性的、鲁棒性极高的预测模型,接入长时间历史数据分析和未来的环境预测,迅速实现海量图片数据自动化、智能化处理以及时空一体的四维数据分析。

自成立以来,佳格深耕农业领域。目前,佳格的服务已覆盖全国数亿亩土地。公司与各省市农业政府、大型种植企业等合作,利用卫星遥感大数据和AI技术搭建了如吉林省农业卫星数据云平台、江苏省稻麦重大病害监测预警系统等省级农业大数据管理平台,也建设了一批如阜宁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伊通县农业卫星大数据平台等市县级农业管理平台,以及洛川苹果卫星遥感大数据平台、安溪数字茶叶云平台等单品大数据平台。

大国农道,任重道远。未来,佳格仍将致力于用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于中国农业,助力中国农业从“看天吃饭”走向“知天而作”。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