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玩自拍的网络大佬:年轻时真的很帅(2)

2015-12-18 17:5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玩自拍的网络大佬:年轻时真的很帅

不服输的马化腾——我的征途本是星辰大海

1999年的马化腾意气风发,仿照ICQ而做出的OICQ(QQ前身)一经问世便得到了国内用户的青睐。

但好景不长,2000年,网络泡沫席卷了整个中国互联网,小马哥险些将QQ以60万的价格卖给深圳电信数据局。甚至在曾经的某段时间内,申请Q号需要收费,这些也全部成为马化腾最艰难日子的见证。

所幸在小马哥的悉心经营下,QQ用户量迅速攀升,腾讯也迎来了柳暗花明。之后的数年,便是腾讯的飞速成长:开发、代理最热门的游戏;拿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船票——微信;进军O2O……

马化腾曾在某次采访中表示,自己小时候最感兴趣的是天文学,如果不从事互联网行业,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天文学家。只是不知道,如今站在这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的这个身价千亿的小马哥,会不会羡慕遥远的平行世界中,那个获得诺贝尔天文学奖的马博士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