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玩自拍的网络大佬:年轻时真的很帅(3)

2015-12-18 17:5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玩自拍的网络大佬:年轻时真的很帅

执着的刘强东——从年轻有为的饭馆老板到优雅成熟的京东大叔

关于刘强东,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中关村“攒机史”,但其实在开电脑店之前,刘强东还做过饭店老板。不过,大学毕业后的初次饭店创业还是以失败告终,然而不服输的刘强东重振旗鼓,开始了攒机、卖盘之路。此时,他为自己的电脑店铺取名为“京东”。

两年后,京东连锁店扩展到10余家,却遭遇非典阻拦继续扩张的脚步。没想到,这却成为刘强东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契机:关闭零售店面、涉足更多商品的销售、打造最强物流团队、收购国外电子商务网站……

时隔17年,京东市值已突破500亿美金,早不再是那个卖碟、攒机的小摊。

如今,刘强东身价已达到78亿美金,结为连理的奶茶妹妹也身怀六甲。虽然曾经那个曾经奔波于小饭馆、小门脸的小老板,早已成长为上市公司的大董事长,但从照片中仍可看出刘强东少年时的执着与勇气。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