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试验震惊科学家:火星可以有生命!

2016-02-04 23:30 东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新试验震惊科学家:火星可以有生命!

科学家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说,南极真菌可以在国际空间站上火星一样的环境下生存,因此推测火星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又增大。

意大利、德国、美国、西班牙等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合作研究组在学术网站liebertpub发表最新研究论文描述,经过一年半的国际空间站试验,证实从南极洲采集的真菌可以在类似火星那样的恶劣环境下生存。

科学家们从南极维多利亚陆地的麦克默多干谷(McMurdo Dry Valleys)的岩石裂缝中,采集两个真菌品种(Cryomyces antarcticus和Cryomyces minteri)以及地衣。这些生命能够在干燥、冰冻的极端恶劣环境中存活。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导,研究人员将真菌置于国际太空站上EXPOSE-E试验平台中的1.4厘米宽生长平皿。这是一个模拟火星极端太空环境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