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极端太阳系外行星:最热行星达2040度

2016-02-15 18:00 东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大极端太阳系外行星:最热行星达2040度

多年来,科学家一共发现了330多颗太阳系外行星,它们几乎都是通过间接方法来发现的,如行星引力牵引导致恒星晃动或行星凌日导致恒星变暗。另一种方法是利用中间恒星来放大带有行星的更遥远恒星的光来探测行星。至今为止,在我们太阳系之外发现的所有行星中,以下是5大最极端的太阳系外行星:

1、CoKu Tau/4:最年轻的太阳系外行星

美国宇航局的斯皮策(Spitzer)太空望远镜观测到了一颗年龄不到100万年的“年幼”行星,它可以看作是迄今为止天文学家们所观察到的最“年轻”的行星。此幼龄行星处于金牛座区域,它围绕着一颗名为CoKu Tau 4的恒星进行公转。该恒星大约只有100万年,这意味着因此此恒星运转的行星年岁更小。而地球已经有大约45亿岁了。此恒星与我们地球之间的距离约为420光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