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引擎开发日趋完美 画质能否赶上其他平台

2016-02-16 14: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手游引擎开发日趋完美 画质能否赶上其他平台

说到游戏画质的概念,PC与主机自然不必多说,而谈到近几年的崛起的手游,有人会说:“一个手游还谈什么画面”。这句话若搁在早些年,也许我会不假思索的同意,但现在不一样了,CryEngine以及UE4等引擎的深度开发使得手游的画面有了明显的质的提升,或许比肩甚至超越其他平台也成为了可能。

游戏,首先给人们带来第一印象的绝不是游戏的打击感和剧情这类的深层次的东西。作为能直观刺激人类的视觉效应,画面决定了一款游戏在人们心目中的初始评分。那么随着平台各有不同,游戏的画面也在发生着各自的变化,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那些不同平台间的游戏画面。

比起游戏性更注重画质的《教团1886》

早期的起点高度差距悬殊

作为早期称霸手机业界的诺基亚,塞班系统早期的游戏还停留在休闲娱乐的概念下。贪食蛇、空间大战这些8位像素的游戏确实很经典,但他们之所以让人迷恋是因为他们的游戏玩法,画面方面就与同时期的主机和PC游戏相差甚远。在手机上还在玩着贪食蛇时,2000年PS2的问世无疑给游戏界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并且威力十足。而PC方面由于像素填充率突破10亿每秒的显卡GeForce 2 GTS登场,让PC游戏也得到了巨大的支持。因此只考虑游戏画面的话,手游尚无一战之力。

经典中的经典,但画面真的只是像素点

同样经典的像素游戏《空间大战》

同时期的PS2却能做到如此程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