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引擎开发日趋完美 画质能否赶上其他平台(2)

2016-02-16 14: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手游引擎开发日趋完美 画质能否赶上其他平台

早期的低起点并不意味着手游不想做些什么,2003年推出的世界上第一款专用的移动游戏终端N-Gage。这款诺基亚开发的终端也给手机游戏带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虽然自上市以来N-Gage的差评铺天盖地,但你并不能否认,在当时的手机游戏画面中,N-Gage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了。然而同时期的PC与主机并未停下脚步。2005年的PS3的问世让主机游戏画面稳步提升。2006年的GeForce 8800 Ultra登场让NVIDIA显卡进入CUDA计算架构时代。手游画面与PC及主机的差距越来越大。

N-Gage系列作品《细胞分裂之混沌法则》

N-Gage版《古墓丽影》画面虽然有所成熟但仍然差距很大

PS3经典之作《神秘海域》系列画质令人咋舌

同时期的PC端《战地2》画质同样超出了手游不少

时间轮转,塞班王朝的后期手机不在仅仅被视为通讯工具,更多偏向娱乐化的功能得到发展。尤其是游戏方面的进化更是一日千里。毫无疑问塞班的游戏中诞生了许许多多的经典,不单单只是游戏的玩法,一些游戏的画面已经达到了准3D的水准,在当时也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大家都知道手机游戏已经蓄势待发。

准3D手游《7夜》技惊四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