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付全攻略:这一点秒杀苹果Apple Pay!(2)

2016-02-29 08:39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星智付全攻略:这一点秒杀苹果Apple Pay!

支持银行

三星智付全攻略:这一点秒杀苹果!

本次三星智付也是由银联牵头达成合作的,所以与Apple Pay相同,只有接入银联系统的卡才能绑定,像单VISA或Master卡是不能用的。同时支持和银联机构的卡绑定后将仅能支持银联系统支付。

在本次公测阶段,目前只支持7家银行的信用卡和两家银行的借记卡,分别是:

信用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平安银行

借记卡: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

三星方面表示,发卡量较大的招商银行目前正在洽谈中,将于近日上线。其他银行也将陆续登陆三星智付。

使用场景

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国内外绝大多数银联POS机、公交地铁和应用内支付。

三星智付由于加入了MST技术(模拟磁条),理论上可以兼容市面上绝大多数POS机产品,无论POS是否带NFC功能,不像苹果只支持带有云闪付技术的POS机,

值得一提的是,经三星测试,不仅限于大陆,在全球范围内银联POS机上基本都可以使用。

国内公共交通支付系统也是基于MST技术的,所以刷三星手机也可以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的。

不过目前这一功能还未上线,官方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登陆国内市场。

为什么三星能兼容绝大多POS机Apple Pay不行?

这就要从三星智付的原理说起了。

简单来说NFC是近几年飞利浦、诺基亚、索尼联合研发的一种通信标准,需要单独的接收、发送芯片来进行数据传输。

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是另外一种传输方式,这种通信方式可兼容POS机侧边的刷卡槽。Apple Pay只支持前者,而三星智付支持全部两种通信方式。

目前市面上的POS机产品,大多想对较老,仅支持侧边磁条刷卡,并没有内置NFC芯片。这就造成了同样是POS机,Apple Pay不能哪里都能用的原因。

而三星通过支付公司LoopPay从而获得MST技术,可完美兼容老式POS机的侧边刷卡槽通信,从而可以实现绝大多数设备的兼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