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没人气?两三招让你的作品快速涨粉

2016-03-21 18:3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照片没人气?两三招让你的作品快速涨粉

引导线

第一种技巧就是勾勒引导线。人类对线条有天生的执念,当线条出现时,我们的视线倾向于追随线条发展的方向。无论是羊肠小道还是康庄大道,或是重复的花纹样式,它们都是构成引导线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摄影部落

当引导线在画面中延伸,它也可以为你的作品带来更深入的意境,例如把观众带入或深幽的树林或宽阔无边的大海。引导线不一定是直线,它们一样可以是蜿蜒的 林间小路。引导线是一个大的概念,你也可以不按常理出牌,一个朝着某个特定的方向发展的重复花式也可以成为引导线的一种形式。比如这条线的桥括号。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摄影部落

利用虚化来凸显主体看起来很简单而有效,但你必须对光圈的使用有较为熟悉的掌握。人们倾向于看图片中间的物体,当你的拍摄主体处于照片的边缘,利用虚化背景能调动观众的视线向处于边缘的主体移动。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摄影部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