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没人气?两三招让你的作品快速涨粉(2)

2016-03-21 18:3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照片没人气?两三招让你的作品快速涨粉

不同色彩

保持主题色彩,背景设为黑白这种方法,虽然曾经被封为最不受欢迎的摄影技巧之一,但许多年前那可是相当受欢迎。可能大家多少也试过把照片调成那种效果。其实技巧不分错对也不能一概而论,主要看场合,用得适合则为人所记住。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摄影部落

你可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你也可能喜欢这种技术。但毫无疑问的是,如上图所示,上述的效果确实能让人把目光集中到荷花上。当然,如果你说你不喜欢如此极 端的表达方式:把色彩作为一个单独的实例置于黑白之间也无所谓。在单调的场景中,简单的一抹颜色就能把观众的眼睛都吸引到你的主题上来。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摄影部落

如上图所示,雪山在阴天下失去了蓝天白云的衬托会略显单调,但画面中色彩斑斓的经幡能瞬间吸引到别人的目光,让别人能迅速捕捉到这张照片。

对比

某人或某事“格格不入”的状态也会为画面带来亮点。这也是许多摄影师惯用的对比手法。如下图所示,大家都在虔诚地进行着宗教活动,唯独这位小喇嘛把头转过来,这在一片红袍的场景中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让人感觉这幅作品一看就不是没有故事的照片。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摄影部落

拍摄内容中的对比也可以是色彩和形状的对比。更甚,有的摄影师会运用一并列的对比,例如新老、快慢等等,对比大家都比较熟悉,就不加以赘述了。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摄影部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