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vr CEO:虚拟现实或改变电影社交模式

2016-03-28 10:1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evr CEO:虚拟现实或改变电影社交模式

首届中美电影产业峰会与3月26日在中信国安第一城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吸引了包括凭借《地心引力》斩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阿方索 卡隆和《九层妖塔》导演陆川在内的国内外知名电影人到场。而科技展示环节也囊括了Wevr等美国新兴科技公司。

环球网记者就在现场对话了Wev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纳维尔 斯皮特里。

作为近两年最受瞩目的科技增长点,虚拟现实技术吸引了国内外资本大鳄的纷纷入驻。而Wevr正是基于两个主流VR平台—三星Gear VR和HTC Vive进行虚拟现实内容开发的公司。

斯皮特里首先介绍了公司的理念:“Wevr目前的主攻方向是虚拟现实影片。包括重视互动参与度的情景短片和强调剧情体验的长片。我们的目标就是开辟传统电影院之外的新选择,让观众对虚拟现实电影有全新的认识。”

对于虚拟现实高度个人化的特质,斯皮特里表示:“首先虚拟现实技术完全可以实现朋友间在虚拟中的实景交流,而当他们在虚拟现实中获得非凡体验时,在现实中的肢体接触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当然,在家里就能满足几乎所有社交需求也将是虚拟现实的一大卖点。

对于目前的VR设备,斯皮特里表示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代表作。比如HTC Vive就是一体机中很出色的一款,其强大的机能能给观众无与伦比的沉浸体验。而Gear VR则是移动端的佼佼者,消费者可以用手机获取VR的入门体验,这对于VR的普及和以起到很大的帮助。

最后,斯皮特里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期待:“所有人都能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而我们也希望在中国市场有更多的作为,这其中就包括为中国量身打造的VR影视内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用户享受Wevr的优质产品。”

采访结束后,记者体验了HTC Vive以及Gear VR中由Wevr制作的内容。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