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卖这么贵? 这些机型凭啥定位高端

2016-04-12 10: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竟然卖这么贵? 这些机型凭啥定位高端

跟不分高低贵贱的人类不同,人类制造的商品往往分“三六九等”。而在手机市场,大大小小的厂商很多,手机的款式更是数不胜数,为了更好的区分它们,我们习惯用低端、中端和高端来给这些机型分类,当然,有的机型存在涵盖两个层级的可能。

每当一款机型尤其是国产高端机型出现,总会伴随着“这手机凭啥卖这么贵”的声音,其实这也是我们所要思考的问题——高端机型到底高端在哪?或者说什么样的机型才称得上高端机。有人说,价格贵的就是高端机,我觉得这样的理解有失偏颇。首先,价格贵没有一个清晰的标准,同样的售价对不同的人来说有不同的认知;其次,这是把因果关系颠倒了,事实上应该是“因为定位高端所以才卖的贵”。

我承认售价的确是看一款机型是否高端的参考因素,但是深层次的原因是高端机一定具备某些高端因素,而这些因素是中低端机型上无法实现的。比如在几年前,指纹识别功能只在iPhone上搭载,要说千元机配备这个简直是天方夜谭。近段时间,国内外新发布的高端机型不在少数,接下来我就带大家看看这些机型的高端之处。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