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宁合体“天猫手机节” 销量同比增长超110%

2016-04-12 15:27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猫宁合体“天猫手机节” 销量同比增长超110%

4月11日刚刚结束的“天猫手机节”销量榜单正式出炉。4月5日到8日期间,天猫和苏宁手机销量双双同比增长超过110%,其中,小米成为品牌销售数量冠军,苹果则稳居品牌销售金额冠军。

天猫手机事业部总经理潘志勇表示:“天猫和苏宁今年将会从产品、支付、物流服务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给品牌商立体零售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天猫和苏宁将继续联合核心品牌商,打造天猫、苏宁专属手机产品。”

与以往只有线上销量榜单不同,苏宁旗下的线下门店也参与其中,此次手机销售排行榜单分别有线上、线下、双线三个排名。根据消费者视线上、线下对手机品牌及产品喜好度情况,小米成为品牌销售数量冠军,苹果因客单价高稳居品牌销售金额冠军。

聚焦到品牌单品上,苹果iPhone 6s 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热销单品。而作为小米联合苏宁进击线下的首款定制包销产品,小米4S凭借其性价比击败众多强劲对手位列次席。在热销榜单中,华为荣耀实力强劲,其中荣耀5X、荣耀4X、荣耀7、荣耀4A共占4席分列5、6、7、9位。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市的几款新品如iPhone SE、OPPOR9也进入了热销前10。

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天猫苏宁覆盖超过了6亿用户,其推出的手机榜单也将成为品牌商阶段性检测手机品牌在消费群体中认知及满意度的重要指标。更为重要的是,手机品牌商可以根据天猫开放的消费者购买大数据,针对性地进行C2B定制生产手机新品。

据悉,天猫和苏宁云商此前向外界宣布,双方今年将联手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并连续与华为、魅族、荣耀、三星、乐视、努比亚、OPPO、vivo、华硕、联想、美图等众多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制定全年1000亿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