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前列腺癌治疗或增加抑郁和痴呆风险

2016-04-13 18:0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前列腺癌治疗或增加抑郁和痴呆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美国波士顿科学家研究发现,治疗男性前列腺癌的药物可能导致抑郁症的发生,并且会使患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提高一倍。

这份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期刊上的研究表明,男性前列腺癌的“去势治疗”(ADT)会降低睾酮水平,这与病人罹患抑郁症存在直接的关系。研究人员采集了78552名65岁以上前列腺癌患者的相关数据。其中接受去势治疗的男性患抑郁风险增加23%,需要接受医院精神治疗的概率上升29%。并且治疗时间越长,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越大。

美国马萨诸塞州布里格姆与妇女医院的医生保罗·阮(Paul Nguyen)表示,患者接受激素治疗后经常会产生性功能减弱、体重增加、精力下降等副作用,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抑郁症。这种现象必须得到医生和患者的重视。医生应该关注接受去势治疗的患者是否出现抑郁的迹象,并及时进行处理。另外此前也已经有研究表明睾酮的减少可能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实习编译:陈思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