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获阿里系12.5亿美元投资 外卖BAT三足鼎立

2016-04-15 10:3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饿了么获阿里系12.5亿美元投资 外卖BAT三足鼎立

日前,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发出内部公开信,宣布获得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12.5亿美元融资。并确定将口碑网的外卖业务并入饿了么。

据悉,在饿了么获得的12.5亿美元投资中,阿里巴巴投资9亿美元,蚂蚁金服投资3.5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加入饿了么董事会。

此次饿了么与阿里巴巴的合作,除了获得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资金支持外,饿了么内部信显示,手机淘宝与支付宝将与饿了么进行合作,支持饿了么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外卖服务。

据易观智库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饿了么排名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份额第一,成为外卖行业的领头者。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也深知这点,他表示阿里巴巴希望饿了么继续引领外卖服务市场的发展,同时为阿里用户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及服务体验。双方互为助力,不但能实现共赢,更将不断拓展电子商务的外延。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也表示,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投资饿了么,是蚂蚁金服积极拓展支付场景以及金融服务场景的重要战略布局,通过深度业务协作,蚂蚁金服将助力饿了么更好地服务于O2O市场的广大商户及用户。

此外,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除了饿了么管理团队的4人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加入饿了么董事会,与来自中信产业基金、红杉资本以及滴滴出行的各位董事一起,利用他们丰富的经验和人脉,助力饿了么的业务更加健康快速地成长。

对于最受外界关注的口碑平台的外卖业务是否由此会并入饿了么,张旭豪在公开信中表示,外卖业务仍然在口碑平台,但外卖业务的后端运营交给饿了么。

随着阿里投资饿了么,外卖O2O行业BAT三足鼎立之势已成,下一轮烧钱大战即将打响。最终谁能笑到最后,最终还将取决于资本和整体布局规划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