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食之后 人能活几天?震惊了!

2016-04-15 12:24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绝食之后 人能活几天?震惊了!

在这个世界上,人们会因各种原因进行长短不一的绝食活动,在不禁水的情况下,一般人绝食时间大约能持续两周,不过,对于一些非同凡响的挑战者来说,绝食时间可以几倍、十几倍于此。

2003年,美国著名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在伦敦泰晤士河上的有机玻璃箱里,进行了44天的绝食挑战,可这并不是最长的绝食纪录。

1981年,爱尔兰绝食抗议者基兰·多尔蒂,他在绝食73天后死去。

创绝食时间最久纪录的人是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巴特格·辛格。1929年,他在被捕入狱时目睹了欧洲囚犯与印度囚犯之间的不平等待遇,于是带领一部分囚犯进行绝食抗议,英国政府甚至曾试图利用喂食管强迫喂食,但遭到绝食者强烈反抗。最后绝食抗议活动在1929年10月5日结束,长达116天。

其实,在补充维生素和水的情况下,人们可以不吃东西活一年。

据说在几十年前,这还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比如在1965年,一个严重肥胖的人绝食了1年零17天,身体脂肪令他奇迹般地存活下来了。

那么,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原来他是在英国苏格兰邓迪大学的医务人员不断地监测下,只食用酵素、多种维生素,偶尔给心脏提供一点钾,从而存活下来的。医务人员不停地盯着他的身体情况,并进行例行的血液测试。

1年零17天,他的体重已经从205千克下降到81千克。恢复正常生活5年后,他的体重仅上升约7千克。

虽然这是一个快速减肥的好办法,但如果没有医生的帮助,尝试长时间“禁食活动”是非常危险的,一般人不能效仿,因为禁食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许多并发症,包括完全的心脏衰竭和乳酸性酸中毒,乳酸性酸中毒的发生非常快速,而且是致命的。

绝食之后 人能活几天?震惊了!

绝食其实就是自我供能

我们的消化系统将食物转化为能量,而我们的身体需要能量来维持自身各组织器官系统的运转。

当我们停止进食时,维持身体运转所需要的能量从哪里来呢?答案是我们身体本身。

我们日常摄入食物时,总会产生些多余的能量,当能量剩余时,身体就会将这些多余能量转化为脂肪,储存在身体里。

一般情况下,这多出的脂肪肯定是我们的累赘,但在绝食时,这些脂肪可就成了我们的“救命稻草”了。这其实也就意味着,越胖的人,绝食时间也就能坚持越久(当然,这还跟一个人的意志力等其它因素相关)。

那么,我们的身体在什么情况下再也不能自我供能了呢?医学界的普遍共识是,当以下两种情况发生时,而且是无论哪一种先发生,人都会死于饥饿。一是身体一半的蛋白质被耗尽,二是全部的身体脂肪被消耗殆尽。

当快要饿死时,人体的内部系统变得非常虚弱,肌肉(包括心脏)极易发生萎缩。人不进食,相当于断了能源的供应,机体就只能靠分解机体储存的能源物质来提供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

身体会把燃料储备(脂肪等)转化为可用的能量,为了得到葡萄糖和蛋白质,身体还不得不破坏自身肌肉

我们知道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当蛋白质被分解,就可以理解为我们在“吃”自己了。身体的组成结构被你自己的身体吃了,我们的器官将遭受损害。最终,我们就把自己杀死了。

另一方面,心脏缺乏蛋白质供应的话,造成的后果是心脏肌肉自动分解,紧接着产生不正常的心脏杂音及心律失常等问题,直到心脏完全停止跳动。

没有了心脏的活动,就不能向你的大脑输送血液和氧气,你会陷入昏迷,然后死亡。

理论上,如果我们最后耗光了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我们的身体就会因能量耗尽而停止工作。不过多数绝食人类的死亡不需要等能量完全耗尽,可能在耗尽之前就死了。因此,我们饿死的时候身体里仍有脂肪也是完全可能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