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一季度销量同比暴跌43.8%

2016-04-20 08:4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Phone一季度销量同比暴跌43.8%

昨日,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iPhone的销售遭遇了滑铁卢。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苹果近来的新品创新不足有主要关系。

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四季度,今年一季度iPhone销量暴跌43.8%,从上一季度的7500万台狂泻至4200万台,较2015年一季度的5500万台则大跌逾1000万台。对于iPhone销量出现如此大的滑坡,TrendForce认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iPhone 6S系列“缺乏令人兴奋的亮点”。

去年9月,苹果发布了iPhone 6S系列产品。据了解,iPhone 6S只是在iPhone 6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升级,但并无太大亮点。以像素为例,虽然有了几百万的提升,但是iPhone 6S的1200万像素与iPhone 6的800万概念并不相同,单个像素点从之前的1.5微米降低至1.22微米,而iPhone 6S的光圈也没有进步,依然为f/2.2。

此外,TrendForce分析师指出,作为低价机型,iPhone SE将成为苹果二季度销量的定海神针,不过,iPhone SE在市场上将面临中国品牌疯狂的价格战,到底谁能夺取中端市场还是个未知数。

上月,苹果在春季发布会上发布了新机iPhone SE,从大屏回归小屏,但与iPhone 6S系列产品一样,新产品缺乏创新点。iPhone SE采用了与iPhone 5S相同的4英寸屏幕,外观也非常相似,而在配置和性能上,除了不支持3D Touch技术,iPhone SE几乎就是缩小版的iPhone 6S。惟一灼人眼球的是iPhone SE的定价,如同发布会前的种种爆料,iPhone SE拿出了外界预期中的低价。苹果官网显示,国行版16GB版本售价3288元,64GB版本售价4088元。

通信专家项立刚谈及苹果卡位3000元档的初衷时表示,苹果常年稳居高端手机市场的龙头位置,但随着高端市场的入局者越来越多,苹果手机产品的增速已经出现了停滞,在这种情况下只好另辟一片战场。

但在项立刚看来,即使苹果放低姿态进军二三线市场,消费者也未必买账。“苹果此次明显是针对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推出中端手机产品,价格和小尺寸屏幕可能会吸引小部分受众,但苹果忽略了一点,在消费者眼中,苹果是高端产品甚至是自身高端地位的体现,产品变得廉价,消费者买苹果的初衷就改变了。”项立刚坦言。(记者 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