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专利 安卓厂商快来看双摄应该这么玩

2016-04-21 11:3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获专利 安卓厂商快来看双摄应该这么玩

苹果获专利 安卓厂商快来看双摄应该这么玩

据Digital Trends网站报道,双镜头相机十分流行,苹果加入这一俱乐部有点晚,但并不意味着它忘记了这一概念。事实上,苹果最新获得的一项专利表明实际情况正好相反。

苹果获得一项名为“可折叠长焦相机镜头系统”的专利,专利描述了一种形状与小写字母“r”相似的长焦镜头。光线从主镜头进入,经过镜片反射后进入副镜头,经副镜头聚焦到成像传感器。这意味着iPhone将告别突起相机镜头。系统中的副镜头能上下移动,即使很小幅度的移动,也能获得长焦镜头的效果。

苹果获专利 安卓厂商快来看双摄应该这么玩

Digital Trends表示,比专利本身更有趣的是,在苹果讨论的应用场景中,用户在拍照时可以自由选择使用长焦镜头或标准广角镜头。有传言称苹果考虑为iPhone 7相机配置双镜头。

苹果甚至申请了为移动设备相机配置双镜头的专利,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改变智能手机相机领域的游戏规则。

如果苹果采用“可折叠长焦相机镜头系统”专利描述的镜头,iPhone将告别突起相机镜头。iPhone 6发布时,许多人对其突起的相机镜头感到惊讶——尤其因为苹果以设计和为追求更漂亮的设计而克服技术障碍闻名。Digital Trends称,一种更可能的情况是,iPhone突起相机镜头将会继续存在,两个镜头分别用于不同用途。这会扩展iPhone相机用途,但可能会让设计控感到困惑。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