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最新季度财报 手机销量同比暴跌73%

2016-04-25 08:2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4月22日报道,据最新季度财报显示,移动业务收益下跌46%。过去三个月内,Lumias手机销量仅为230万部,比去年同期暴跌73%。

然而,这种低迷状态还在延续,上一季度手机销量下降54%。即便如此,微软总销售额为205亿美元,净利润38亿美元,总体仍处于盈利状态。

2016年第一季度,微软Surface业务销售额上升11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61%。微软认为,销量上升主要归功于Surface Pro 4 和 Surface Book的发布,但目前尚未公布两种产品的具体销售量。

同时,微软也从Office、Azure及其他云服务等非Windows业务中获利,Office商业收益上升7%,Office 365使用人数也激增至220万,Azure盈利激增120%。事实上,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已下定决心大力发展云服务以重振微软,并表示由于个人电脑市场低迷,英特尔公司将裁员11%。微软公司还表示,Xbox Live的月度活跃用户上升至4600万人,同比上升26%,相关广告收入也上涨了18%。(实习编译:李丽文 审稿:徐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