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苹果iphone7卖点有限 销量堪忧

2016-04-25 14:3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分析人士:苹果iphone7卖点有限 销量堪忧

据外媒4月24日报道,著名台湾KGI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24日对智能手机市场作了分析与预测。郭对iPhone手机的销量并不看好,他预测苹果公司将是五大智能手机销售商中唯一今年出货量会下降的。虽然iPhone7的具体细节不得而知,但郭明池仍认为它“不会有很多吸引人的卖点”。他认为iPhone总出货量将会下降到1.9亿-2.05亿。

虽然对iPhone整体销售持消极态度,郭明池认为iPhone SE仍是一大亮点,他将iPhone SE预测的出货量从1200万提升到了1800万。但他认为iPhone SE的良好表现并不能挽救所有损失,尤其是iPhone6s。苹果公司将在近期公布其第二季度财报,iPhone销量或在该季度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郭明池在分析中也对各大手机销售量作了预测和排名。据他预测,三星销量将上涨1%,仍旧是世界最大的手机销售商。虽然苹果销量下降11.6%-18.1%,它仍会是第二大手机销售商。华为手机销量将会上涨15.1%,销售1.2亿台,排名第三。OPPO排名第四,销量上涨51.1%,销售7400台。Vivo销量上涨45.5%,销售6400万台,排名第五。

郭认为,要想吸引消费者,苹果需要做出改变。虽然人们很期待在今年即将发布的iPhone7成为新的经典,但是经过分析,情况并不乐观。郭明池认为,2016年苹果将不会有太大改变,但2017年iPhone将在设计上作出改变。他认为2017年苹果将采用玻璃镜面外壳设计,因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机都是铝合金金属机身,如果新款iPhone采用像iPhone4和iPhone4s那样的玻璃镜面外壳,将会使它从竞争商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