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前景堪忧

2016-04-25 14:3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分析人士: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前景堪忧

据印度综合门户网indiatimes4月23日报道,在苹果iPhone销量首次下滑之际,苹果一些功能在华无法使用又成了新的麻烦。

苹果公司的网上电子书和电影服务于4月21日起在中国遭遇麻烦,这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公司管理层在不久前表示,iPhone销量将迎来2016年第二季度的首次下降,第二季度的具体数据将会于26日公布。而投资方们也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因为中国是苹果公司的第二大市场。

研究机构Technalysis Research分析师鲍勃·奥唐奈(Bob O'Donnell)说,由于销量的下降,苹果管理层已经把增加销售额的希望寄托在了快速增长的服务业上。“苹果能在至关重要的中国市场达到预期效果吗?”他说。

中国于3月份开始对网上出版物,尤其是电影,实施严格法律法规管理。但是,这项屏蔽措施只有长期实施才会造成恶果,奥唐奈说。苹果在21日发表声明说,他们希望尽快回复在中国的服务。

苹果有着与中国政府官员合作的良好历史,它曾发起与中国的一系列合作,包括移动支付功能Apple Pay。但也有分析师对于苹果将来是否会收到同样热情的回应表示怀疑。苹果公司是在去年年底才发布网上书籍和电影的服务的,没有给中国消费者足够的时间习惯这项新服务。“中国人买iPhone不是冲着iTunes去的。”奥唐奈说,“他们是为了买苹果产品所象征的身份和地位标志,他们更关心硬件方面。”中国消费者对苹果手机的态度对这一季度的盈利情况至关重要。苹果这一季度的iPhone销量预计下跌5000万台,反映出了全球市场的饱和。

据汤森路透I/B/E/S,华尔街预测苹果股票收益将降至每股2美元,下降14%,预测销售额下降至520亿美元,降幅10%。(实习编译:邓霜红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