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你在哪:银河系类地行星或超百亿

2016-05-13 14:25 腾讯太空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星人你在哪:银河系类地行星或超百亿

美国宇航局推断,单单在银河系中就村早百亿类地行星。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近日美国宇航局宣称,开普勒项目探索的一小部分星系区域中确定了2325颗外星行星。而且单单在我们银河系中就可能存在100亿颗类地星球,或许其中就有外星生命的存在。

所谓的外星行星就是指围绕恒星运转于宜居带中的星球,它与恒星的距离保证了它的温度既不太热也不太冷,适宜生命存活。现在美国宇航局估计,在银河系中存在上百亿颗外星行星,而且许多都可能像地球一样是小型的岩石星球。

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参与开普勒项目的科学家Natalie Batalha,估计了在银河系中有多少外星行星围绕恒星运转,以及更重要的是有多少类地行星处于宜居带中。Batalha女士称,银河系预计有一千亿颗恒星,但是根据开普勒项目统计的数据,大约三分之一的恒星已经被排除拥有类似于我们太阳系一样的星球。

然而她声称:“银河系中有25%的恒星很可能拥有小型的岩石星球,并且围绕恒星运转的距离适中,这就使它们拥有生命进化的适宜温度。在我们银河系中有可能存在100亿颗宜居星球。这就预示着宇宙中无数其它星系中所拥有的类地行星数量是非常惊人的。”

她声称,想要到达最近的类地行星,如果以光速前进的话大约需要11年。最近的距离地球在11光年以内,这从天文学上来说是非常近的距离。”未来几年里将有一系列的太空探测器任务开始启动,它们将试图帮助我们更多的了解:我们是否拥有任何最近的银河系邻居。(过客/编译)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