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电影彩蛋全揭秘:隐藏的宝藏大开眼界(3)

2016-06-12 21:06 时光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黑手断手梗

《星球大战》所引发的断手情结出没于各种超级英雄电影里,今年的《死侍》中也有自断手臂的情节。《魔兽》里也出现了断手梗,大酋长黑手先被洛萨拿火枪崩掉了手,后来又被杜隆坦直接砍掉了胳膊。

麦迪文的鸡腿杖

麦迪文的法器是顶端有只乌鸦木刻的权杖,也是还原了游戏中的形象。这个武器原名叫埃提耶什,由于它长得太像鸡腿,所以被玩家亲切地称为鸡腿杖。游戏里这把法杖在卡德加的手里,而电影中,麦迪文初次再见莱恩国王的时候,也把权杖交给卡德加拿着。

进阶篇:经典对白

在魔兽世界6.0版本的开场CG中,有两句经典的对白:“古尔丹,那么代价是什么呢?”“这一切……”这两句话同样也出现在电影中。

乌鸦

影片中麦迪文与迦罗娜见面后,为了避免被别人看到而变成乌鸦离开,这是《魔兽争霸》中麦迪文的经典法术。

为了艾泽拉斯!

洛萨的儿子在死前高呼一句“为了艾泽拉斯!”,而在影片的结尾洛萨也带领暴风城士兵能振臂高呼了这一口号。这句话大家有没有觉得耳熟?这句话和洛萨的“义子”瓦里安,也就是莱恩国王的儿子,在魔兽世界7.0版本开场动画中的那句经典口号一致,“为了艾泽拉斯!”虽然瓦里安在本集中还是个孩子,但他日后将继承父亲的衣钵,带领联盟继续斗争。在未来的续集,故事也将会交给兽人和人类的新一代——萨尔和瓦里安。

兽人族长地狱咆哮和拳刃

电影部落方除了杜隆坦、黑手、古尔丹、奥格瑞姆等游戏中的重要人物外,游戏中重要的兽人族长格瑞姆·地狱咆哮和卡加斯·拳刃也以路人身份亮相,但是他俩并没有台词。

萨尔

影片最后的镜头中,萨尔被人类救起后,他那凶残的小脸简直就是《魔兽争霸:混乱之治》封面的萌化版。

集合石

影片中卡德加和洛萨去闪金镇的路上,魔兽世界游戏中的重要设定——集合石在画面中一闪而过。在游戏中,集合石需要两名队友来使用,可以让玩家把自己的队友召唤到自己身边。图中玩家身后闪着蓝光的就是集合石

逆风小径

在影片终极大战时,卡德加和麦迪文在卡拉赞之塔中决斗的时候引发了一场爆炸,爆炸让塔外原本葱翠的植物变得焦黑,天空被烟雾所笼罩,成为了魔兽世界游戏里卡拉赞所在地逆风小径的荒凉景象。

黑暗之门

黑暗之门的建造时的场景,很像魔兽世界6.0版本的开场CG动画,包括营地也非常相似,不过电影里没有出现古尔丹给兽人喂食恶魔之血的桥段,恶魔之血让兽人皮肤变绿,而影片中省略了这一前情,直接将绿皮兽人设定为古尔丹邪能的成果。

暴风城飞行点

卡德加乘狮鹫顺利降落在暴风城飞行点的镜头,与游戏中暴风城的设定完全一致。

致敬《狮子王》

杜隆坦的妻子德拉卡在穿越黑暗之门时动了胎气,这也让他们的孩子萨尔一出生就非常虚弱。而古尔丹此时却发挥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用邪能魔法救活了萨尔。古尔丹将萨尔举起,高喊“部落多了一位新勇士”!这一幕让人不禁会想到狮子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