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撕逼LGD厮杀!五大核心面板厂发展解析(3)

2016-08-05 06:40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液晶面板的逆袭 三星领衔量子点技术

作为电视产品生产线的世界龙头厂商,也同时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液晶面板厂商之一,三星的电视产品一直以其优秀的设计作为产品的卖点,同时也是现在市场上民用级别电视最高技术的代言者之一,其每一款旗舰产品都会引领市场的潮流,在电视市场上一直有非常高的地位和话语权。

刀光剑影 显示面板厂商独有技术大盘点

三星SUHD电视

三星自家的显示面板技术非常多,这里还是以OLED作为切入点,其实三星是最早研究OLED的厂商之一,但是三星近几年却没有像LG Display那样看重这项技术,可能是三星不认为OLED在短期时间内能够发展到适合自己的盈利点,所以相比OLED技术,三星好像更加看好另一种LCD技术:量子点显示技术。

刀光剑影 显示面板厂商独有技术大盘点

三星第二代量子点电视的显示效果惊人

量子点显示技术是什么呢?量子点发光二极管,美国、韩国和比利时的科学家将携手研发基于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有源矩阵显示屏。与目前的显示屏相比,新显示屏在大大提高了亮度和画面鲜艳度的同时,还减少了能耗。看上去很美好是吧,但是量子点发光材料在现阶段还无法脱离LED技术,QLED还是依然是LED发光的量子点,相比于OLED的自发光的黑场表现能力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是相对的产品成品率,和寿命都相对于OLED有非常大的优势。

刀光剑影 显示面板厂商独有技术大盘点

三星SUHD电视

目前的QLED和OLED还处在各有千秋的时期,很难说谁就能在显示性能上“吊打”谁,但是目前的量子点显示技术和OLED一样还都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据说已经有科研者发现了量子点自发光技术,目前这种技术也正在研发当中,和OLED距离普及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但是量子点自发光能够根据自己的天然优势,就相比OLED面板亮度更加强,摆脱了背光技术的量子点相信在黑场表现上也会非常优秀,这也是为什么笔者比较看好量子点技术的原因,我们当然不能以偏概全,OLED显示和量子点显示两种技术,都非常有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