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诞生在中国】创新界的“中国力量”

2016-08-29 13: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3年前,一支迪士尼摄影团队来华,100多个“歪果仁”走遍中国的东北、江南、巴蜀等地,拍摄中国独有的珍稀动物。8月12日,这部由陆川执导、迪士尼跨国团队制作的中国第一部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全球首映,引发了热烈讨论。

现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被提到“关乎国家命运”的高度,我国的创新能力正在高歌猛进!对内,重大科技突破不断;对外,国际认可不绝于耳。这些成就让我们仿佛可以看到,一条创新的红色巨龙正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实力;“创新力量”正在中华大地上再度绽放生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给我们带来强大生机的创新力量。

中关村东城园

中关村东城园,唯一一个在二环以内的科技园区,北京的老胡同衍变成创意产业文化聚集区。作为北京市文化遗存、胡同四合院和非物质遗产最密集的地区,东城区的胡同文化发展具有先天的优势,在这里,文化元素与科技含量高度融合,创造出了全新的商业模式,逐渐衍变成了容纳文创、科技、金融等高端产业业态的创业创意聚集地。

在东城区地界上,紧邻北二环的青龙胡同是一条混搭感十足的胡同。目前,以青龙胡同和藏经馆胡同形成的街区,已经组成了一个有利于实现文化创新的生态,上千个企业共生在这条胡同街区中。这里既是众多设计公司、创意公司的办公地点,也是很多老住户祖祖辈辈生活的家园。

【我们诞生在中国】什么科技元素是中国“原创”?

【我们诞生在中国】家电业的“中国力量”

【我们诞生在中国】手机业的“中国力量”

【我们诞生在中国】创业界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