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V20体验:挺不错的机器 但可惜你只是LG

2016-09-08 09:29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LG V20体验:挺不错的机器 但可惜你只是LG

      LG V20刚刚正式发布,而从今年7月开始,我们就已经不断的看到关于V20的消息。基本上来说,与之前曝光的消息相比,V20虽然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但是的确也对得起自己LG新旗舰的身份。而现在我们来看看第一时间对V20的上手体验吧。

外观设计

LG V20体验:挺不错的机器 但可惜你只是LG

LG听取了不少用户的意见,在V20身上针对V10的不足进行了集中改进,主要包含了三点:摄像头提升、机身做工和耐用性以及可拆卸电池。

在V10发布之后,许多用户表示V10的耐用性比较一般,一摔就坏。因此在V20身上,LG提升了强度,改用了全金属机身,原来的塑料后壳也同样被金属替换,并且拆卸起来也很容易,可以轻易的进行电池的更换。

LG V20体验:挺不错的机器 但可惜你只是LG

在重量上,V20也比较轻,主要的原因就是V20使用了6013航天级金属铝,不仅耐腐蚀,而且大幅提升了耐用性。

V20的厚度为7.6毫米,比7.9毫米的Galaxy Note 7更薄,但是总体来看依然没有Galaxy Note 7小巧。但是与V10相比,还是有不少的进步。

MIL-STD 810G级别防摔

LG V20体验:挺不错的机器 但可惜你只是LG

但是在V20的身上,塑料元素并未完全消失,在顶部和底部的部分,V20依然使用了硅胶聚碳酸酯材质,并且通过涂层看起来与金属机身比较一致。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防摔考虑,在掉到地上的同时可以吸收能量,避免硬碰硬对机身造成损害。

V20已经通过了MIL-STD 810G级别的跌落测试,显然在耐用性上,V20比V10有了进一步的提升。MIL-STD 810G是军用级别的抗跌落标准,能够保证V20拥有更好的耐用性,提高使用寿命。

每台V20都能抵御1.2米的跌落,并且在跌落后也不会在设备上出现明显的痕迹,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让人满意。

IPS+量子点技术屏幕

LG V20体验:挺不错的机器 但可惜你只是LG

LG V20配备了QHD分辨率5.7英寸显示屏,像素密度为513ppi,并且同时采用了IPS和量子点技术。而这两种技术的结合,可以在更少背光的情况下实现更高的色彩还原度和亮度。

同时V20还配备了160×400分辨率的副显示屏,而这也是V20最大的亮点之一。这块副显示屏可以不间断的显示V20的基本信息,包括时间、电量以及通知,用户可以非常容易的掌握最新的基本状况。

而这样的设计在V10身上就已经获得了成功,不仅能够节省电量,同时还可以随时让用户看到最新的消息。另外,这块副显示屏在亮度上也足够,就算在户外也能随时看清上面的内容。

双摄像头

LG V20体验:挺不错的机器 但可惜你只是LG

V20另外一个主要卖点就是双摄像头配置,在继承了V10的手动模式之后,双摄像头的加入可以进一步提升V20的拍照效果。

V20的双摄像头有1600万像素(f/1.8)的75度标准镜头和800万像素(f/2.4)的135度广角镜头组成。在许多情况下,第二块广角镜头能够起到关键的作用,可以捕捉到更多画面的内容,而这在许多情况下,能够带来更好的拍照效果。

同时,LG还在V20身上增加了混合自动对焦功能,之前LG使用的是激光对焦,而在V20身上则混合了Phase Detection和激光对焦特性。

Steady Record 2.0

V20由于使用了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因此也支持高通的数字图像稳定系统,这个系统名叫Steady Record 2.0,可以让用户在移动的情况下也能拍出稳定的照片。

Steady Record 2.0通过调用手机内部的陀螺仪和传感器,能够将延迟从100ms缩小到50ms,而这与常见的OIS光学防抖有着明显的不同。

Hi-Fi级别音质视频拍摄

V20内置了三个麦克风,在录制视频的时候可以记录高品质的声音效果,由于在发布会上的环境过于吵闹,我们没法进行实际测试,不过相信与普通的智能手机相比,V20在这方面应该具有相当的优势。

前置摄像头

LG V20体验:挺不错的机器 但可惜你只是LG

V20在前置摄像头方面也有不小的变化,首先配备了5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这就意味着进一步提升了自拍的效果。而对于用户来说,在上传到社交网络上的自拍照也会在经过后期剪辑和处理后,看起来更漂亮。

Quad DAC、Hi-Fi

V20内置了ESS SABRE ES9218高品质DAC,可以将数字音乐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并且通过扬声器或其它音频设备进行播放。不仅仅是通过3.5mm耳机接口,同时用户还能通过蓝牙连接音箱设备播放。不过总体来说,依然是通过耳机接口实现的效果更好。

如果音乐本身的质量够好,再加上V20内置的DAC,那么V20的音效要明显好于普通的智能手机。虽然与Friends系列外接模块相比还有差距,但是既然被内置到了智能手机,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表现。

可更换3200mAh电池

与V10的3000mAh相比,V20将电池容量提升到了3200mAh,但是与Galaxy Note 7的3500mAh相比还是少了一些。不过V20有个最大的优势就是电池可更换,这对于用户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要知道直接换一块电池要比快速充电这样的技术来得更加实在和方便。

不过同时V20也同样支持快速充电2.0技术,因此在续航表现是,V20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完美的选择。

Android 7.0 Nougat系统

V20是第一款正式搭载Android 7.1系统的设备,也是第一款达到用户手中的产品。在Android 7.0系统中加入了一些新功能,最重要的就是更省电的夜间模式以及多窗口的App切换。虽然之前三星也有类似的功能,不过这还是首次出现在Android 7.0的原生功能中,并且操作效率也更高一些。

同时Android 7.0还加入了一些安全更新,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

骁龙820处理器

去年的V10使用的是骁龙808而并非当时最先进的骁龙810,因此也被卷入了“过热问题”。

而这一次V20使用了目前市面上最好的骁龙820处理器,在整体性能上已经正式迈入了旗舰级。无论是系统流畅度还是图形处理能力,V20可以和任何一款旗舰机型相媲美。

总结

这一次V20终于成为了LG名正言顺的另外一款旗舰级机型,并且通过对摄像头和音效的改进,成为了一款具有相当卖点的产品。同时,作为目前为数不多依然采用可替换电池设计的旗舰机型,再加上全金属机身,相信对于许多用户还是就有相当的吸引力。不过很显然,在品牌的价值上,LG在智能手机中的地位一般,因此如何引起消费者的侧目,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