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即 “乌镇时间”将再次开启

2016-11-15 14:06 新浪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即 “乌镇时间”将再次开启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桐乡的乌镇举行,这个安谧的江南小镇即将又一次开启的“乌镇时间”,正在聚集全球的目光。

走在乌镇街道上,沿路遍布着腾讯众创空间、平安创客小镇、凤岐茶社……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短短两年多时间,小桥流水、粉墙黛瓦之间,一个活力四射的创客生态圈已然成形,小镇四处透着互联网革命带来的酷炫科技范儿。

作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大看点,在京杭大运河的东侧坐落着大会永久会址——今年刚刚落成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它外立面的260万片江南小青瓦与5.1万根寓意互联网的交错钢索,将江南古老水乡风情与现代网络相融在一起。

这几天,作为乌镇峰会保障的一部分,国家电网桐乡市供电公司正在紧张地为新的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等场馆开展用电全负荷测试和多轮次的应急演练。

“这是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首次接受大会的检验。”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月飞告诉记者,作为新建场馆,从内部空气的环保监测到室内灯光、音响、通信、电力、网络等基础保障设施要经过反复调试,每一处细节都要一丝不苟地对待,才能确保大会万无一失,“现在这座场馆已经完全可以投入使用。”

随着与会嘉宾与中外记者陆陆续续抵达乌镇,小镇上如今随处可以见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这些来自浙江大学等省内17所高校的1072名大会志愿者,已经早早抵达乌镇。在这里,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梧桐”,取意“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另外,“梧桐”与“互通”谐音,寓意为与会中外嘉宾提供“互联互通”的贴心服务。

“乌镇时间”即将开启,这个互联网小镇已准备好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