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主席:建立真正国际化互联网治理机制

2016-11-15 16:23 浙江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主席:建立真正国际化互联网治理机制

QQ图片20161115131454.jpg

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主席丹尼斯达维多夫接受浙江在线记者的采访

午时,穿着深咖啡色高领毛衣的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主席主席丹尼斯达维多夫,精神奕奕地出现在乌镇东栅的注册中心。注册、领证、取包,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乌镇的“老朋友”丹尼斯完全不需要寻求帮助,很快就为自己办好了手续。在熟悉的白墙黛瓦中,他一脸轻松、面带微笑地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的采访。

“在之前两届大会中,我和中国的朋友们一起愉快地讨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我们达成了很多共识。”去年,丹尼斯与马云等31位来自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的互联网大咖一起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丹尼斯特别提到,在去年的互联网大会期间,俄罗斯安全互联网联盟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网络空间发展与安全领域,从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合作。

丹尼斯称赞每年一次的乌镇峰会是一个很好的传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大家一年一聚,共同交流解决一些问题。

“很高兴看到中俄关系一年比一年好,通过乌镇峰会,我们可以共同携手,创造全新、公平、国际化的互联网治理机制。”丹尼斯期待未来有更多国家、商业组织、社会组织,都能参与其中,展现出激情和行动力,通过更紧密的合作为全人类打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联通的互联网。(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编辑/汪江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