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板街互联网之光创新发布会:三大体系打造金融科技新生态

2016-11-23 10:2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铜板街互联网之光创新发布会:三大体系打造金融科技新生态

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快递小哥”、裸眼3D电视、“扫脸付”……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集中展示了各自前沿科技创新成果。铜板街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财富管理平台,首次以“双创”代表身份亮相博览会,展示了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智能投顾系统及应用,并发布铜板街金融科技三大体系,受到广泛关注。

在19日举行的创新发布会上,铜板街CTO马伟良表示,经过四年来的系统开发和数据积累,铜板街金融科技的基底已经搭建起来。未来将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度挖掘投资者财富画像,打造互联网化的资产支持证券化体系、集成化的业务安全体系以及“三高”集成的大数据体系,向领先的智能财富管理平台进阶。

其中,投资者财富画像作为铜板街金融科技的基础数据,将通过以下三个步骤完成:第一步是投资者外部行为、内部交易、金融和社会特征等等关键信息的获取;第二步,建立投资者风险量化、偏好、交易行为等模型进行投资者数据挖掘;第三步,根据统计学、生命周期、价值属性等标签来进行投资者分群,进而根据投资者风险与收益偏好完善投资者画像。

与此同时,铜板街以智能化的财富管理为中心,建立了三大科技体系:一是互联网化的资产支持证券化,这套基于生命周期管理周期的作业系统包括前期资产数据的采集、纳入,到中间的风险识别,再到后期的资产匹配均通过在线完成,能有效降低交易风险,提高资产与资金对接的效率。二是集成化的业务安全体系,通过整合优势安全合作资源,铜板街从注册、登录、绑卡、充值、提现等环节建立起全运营流程的安全风险控制系统,为投资者资金保驾护航。三是 “三高”集成大数据体系,通过高性能、高可用、高并发的大数据计算,铜板街可以为投资者提供精准匹配的智能财富管理服务。

马伟良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目前在铜板街已经取得了显著地成效,实现了支付路由自动化、商户对接标准化、资金对账科学化、用户产品智能化、产品安全专业化。以智能支付为例,铜板街理财平台实现支付系统自动监控、自动预警,保障支付系统健康运行。在账户保护方面,引入人脸识别验证引擎,通过生物识别技术来保护用户资金安全。

业内人士认为,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金融科技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这对促进普惠金融的真正落地具有重要意义。随着铜板街金融科技三大体系的架构完善,铜板街作为普惠金融行业领军者的形象浮出水面。“未来金融科技的深入应用,将会催生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铜板街也将不断升级平台建设,深耕用户体验,让金融科技从实践层面进一步深入到大众生活当中。”马伟良表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