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项互联科技领先成果新鲜出炉 看看它们牛在哪里?(5)

2017-12-04 08: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12月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图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发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千龙网记者陈群摄。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着眼于中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已广泛服务于行业应用,相继走入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水文监控、气象预报、电力调度、应急搜救等多个领域,涉及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广泛融合,让“北斗+”在万物互联时代迸发无限可能。曾经“复移小凳扶窗立,教识中天北斗星”;而今,“明月皓空天净漫,北斗闪耀领霄汉”。

北斗系统秉承开放、包容的原则,一直携手其他卫星导航系统,与各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一起,共同推动全球卫星导航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