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亦庄故事”

2018-07-20 16: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0日讯 26年前,位于城南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亦庄还是传统农业区,各种基础设施缺乏。26年后,这里已经是一座产业集聚、活力竞发的科技创新之城。

这里,应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更因改革开放而新。中国实体经济腾笼换鸟,千年历史名城北京迎来新时代,26岁的北京亦庄居于历史交集之中,中国40年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在这里积淀为北京创新的品牌,这里是离世界市场最近的地方,也是感知中国腾飞速度最生动的地方。

kjcq20180720001-1aa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隅,图片由开发区管委会提供。

作为北京市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中的“一区”,开发区始终将建设好“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作为首要任务。开发区企业累计转化各类专利技术约4万件,专利转化率达到90%以上;研制出国际领先、填补空白的新产品超过240种。

近日,千龙网记者随中央及北京市属媒体采访团走进北京亦庄,走访了多家企业,近距离的感受开发区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这里,聆听一个个企业成长的故事,感受到这片土地上的创新脉动。

这里发生的精彩故事,是关于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不倦探索,是亦庄崛起的故事,也是北京30年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