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宣布终止投资家乐福中国

2019-06-25 08:2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苏宁前脚刚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昨天,永辉超市发布公告,宣布终止与腾讯投资家乐福中国,并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早在2018年初,腾讯、永辉、家乐福三方联合发布声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昨天,永辉超市发布《关于终止拟对外投资的公告》,为三方间的股权投资画上了句号。

对于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原因,永辉表示,自筹划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以来,公司与合作伙伴积极和交易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谈判。根据目前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谈判。

永辉称,公司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其实,抛开公告显示的原因,永辉此次终止对家乐福投资的最大原因,当是家乐福已花落苏宁。6月23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将以48亿元现金或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记者 马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