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征服世界的男人 至今无人能超越

2016-02-15 19:54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世纪征服世界的男人 至今无人能超越

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是一个拥有很多绝妙创意的人,从他所拥有的300多项专利发明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但不幸的是,特斯拉的想法远远超越了他所处的时代,他的很多复杂想法只在理论上可行,但从未在实践中成功过。因此,特斯拉从来没有获得过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的认可。爱迪生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发明家,他给世界带来了一些惊人、前卫的改革和创新。他用智慧了征服世界,至今无人能超越。下面将列举几个尼古拉·特斯拉最为惊人的创造。

10.特斯拉线圈

1891 年,特斯拉发明了特斯拉线圈(The Tesla coil),他主要使用了两个线圈,一个初级线圈和一个次级线圈,每一个都有独立的电容器。电容器就像一块电池一样,可以容纳电荷。这两个线圈通过打火间隙产生联系,打火间隙击穿空气打火。实验的结果是,特斯拉线圈可以制造“人工闪电”、通过设备主体发射电流以及产生微弱的电风。

20世纪征服世界的男人 至今无人能超越

特斯拉线圈

特斯拉发明出这个具有革命创新性意义的设备,是因为他一直执着于利用无线电为城市供电。如今,特斯拉线圈主要供爱好者研究娱乐使用,在科学研究中心和博物馆都可以看到特斯拉线圈,其中的一些技术还被应用在收音机上。特斯拉线圈的重要性在于,它让工程师们意识到了电的本质以及如何运用电。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