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970 事件" 让我们看看是什么"鬼"(3)

2016-02-23 10:1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1970 事件" 让我们看看是什么"鬼"

遇到这个“鬼”我们怎么去降服

解决的方法不仅小编尝试的这一种,下面我们看看针对所有64位处理器的iOS设备解决方案有哪些?

1.在保修范围之内的设备变砖你可以拿着变砖的iPhone去找苹果售后。

根据iOS用户反馈,他们在苹果技术支持那里获得的处理方式并不一样:有的用户称,苹果会直接更换了他们的设备,还有的用户则被“拒绝”了(整机更换)。

有趣的是,因为不少人很好奇这个Bug,但舍不得拿自己的iPhone做试验,就跑到苹果店里把人家的展示用iPhone、iPad给玩死了……

2.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等待数小时,当Unix时间戳的数值大于等于0,系统时间生效,可正常开机。

3.让电池“死亡”,手机没电了自动关机,设备会保留有3%的电量来维持设备内部时钟的运转,只有3%的电量都消耗殆尽,设备的内部时钟在你重新充电开机后会被重置,只要1970年1月1日这个日期被重置,设备就能恢复了(不过也有人试过此法无效)。

4.拆机并拆出电池,放置10分钟后重新安装。但拆机有风险,没有拆机经验的同学不建议这么做。另一方面在保修之内的手机,私自拆机将失去苹果的官方保修。

5.等待苹果推出新系统来修复这个Bug。(这种方法适合以上都不敢尝试设备又不在保修期的用户)

对于1970事件,苹果是如何回应的?

日前,苹果已经发出声明,承认了将时间设置为1970年1月1日会导致设备罢工的问题,并承诺很快推出iOS更新来修复该问题。但是至于已经变砖的设备该怎么办,苹果没有给出统一的答复,只说了让受影响的用户自己联系苹果售后。

苹果官方对“1970年事件”作出回应(图片引自苹果官网)

令人我们不敢相信的是,竟然有用户因为这个问题成功换了新机。据悉,有用户因这个问题去了苹果零售店,在跟苹果售后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成功换了新机,用港版的iPhone 6换了一台全新国行iPhone 6。但是这台设备还在保修期,已经过保修期的设备只能自己解决了。但有网友也遇到不给用户换新机的问题,所以用户最好不要钻空子,故意让手机变砖,那样有可能自酿恶果。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