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新品争相斗艳MWC

2016-02-25 09: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产手机新品争相斗艳MWC

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本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围绕“移动即一切”这一主题,全球超过2000家参会企业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竞相展示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其中,中国手机制造商纷纷发布新款手机,成为本次大会的热点之一。

乐视移动公司22日在此发布了全球首销搭载美国高通公司骁龙820芯片的手机产品“乐Max Pro”。金立发布了名为“金立S8”的新款手机,雷军也带来了新款小米手机。此次中国手机纷纷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新品,是中国手机企业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乐视总裁冯幸对记者表示,在乐视看来,当前中国互联网硬件品牌正处在走向全球并取得领先优势的历史性机遇之中。

此外,在本届大会上,各类以安全为主题的技术、产品纷纷亮相。由国内企业在瑞士投资建立的“Article 12”公司及旗下多款信息安全产品,因其独特和有效的保密技术,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Article12 成立于2015年,由深圳驰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笔电锋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创立。前者是从事安全手持终端和军事级保密通讯系统研发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旗下阔密手机已在国内上市开卖,并与苏宁线上众筹和线下云店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其研发的阔密保密通讯系统拥有25项国家专利以及18项软件著作权。笔电锋电脑科技则专注于智能终端制造与移动互联网服务,在主板、3G/4G通讯模块、音频编码解码私有协议、保密通讯技术,服务器协议等领域拥有填补全球多项空白的专利著作权。

湖南笔电锋首席执行官伍威(Brad Wu)介绍说,在本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Article12发布了自己首款安全手机——P1,以及采用相同保密技术的T1平板电脑、T2电脑手机。据Article12高层透露,在参加本次大会前,公司已与迪拜一家公司签署中东独家经销商合同,负责包括阿联酋、阿曼、巴基斯坦等近20个国家的销售,合同金额总计4亿美元。此外,笔电锋还与印度的合作伙伴签署了价值1.8亿美金的产品经销合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